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妇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五到农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4   来源:溧阳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眼下正是春茶全面采摘、上市的黄金时节,日前,溧城镇妇联在龙虎坝的梅园山庄和悦香山庄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富到农家(采茶技能)培训”活动,来自附近3个行政村的30多名茶农参加了培训。
  “富到农家”是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 五到农家”主题活动之一,组织开展百场技能培训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即面向农村创业带头人、农产品经纪人、返乡青年、闲散劳动力等群体,开展农业实用技术、电子商务、家政服务、手工制作等技术示范培训,以此推动全市“互联网+农业”平台建设,帮助农村家庭提高适应生产力发展和市场竞争的能力,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 五到农家”主题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妇联联合部署开展。该活动通过实施技能培训、寻访“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做好文明宣传、深化普法宣传等,促进“富到农家、学到农家、美到农家、乐到农家、和到农家”,切实把家庭文明建设融入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过程,大力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