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农家女子朱玲爱的故事在央视播出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溧阳市最美家庭——朱玲爱家庭的故事在央视三套《向幸福出发》栏目播出。

溧阳市农家女子朱玲爱在中央电视台接受访谈。

  朱玲爱是一个柔弱的农家妇女,却扛起了一个十分困难的家庭:丈夫曾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公公突发中风,瘫痪在床;婆婆因上房顶补瓦,不慎摔成重伤;儿子贪玩叛逆,曾考出倒数第三的成绩……在这样一个“坎坷”的家里,朱玲爱始终用真情和孝心温暖、滋润着家人,让这个家充满快乐。
  天有不测风云。一场车祸,导致朱玲爱整整卧床一年,差一点落下终身残疾。她说:“也就在那段与病痛抗争的日子里,我从自己家庭联想到周边农村一些无人照顾的老人,尤其是残疾老人,便萌生了要创办残疾老人护老院的想法。”
  最初,她的想法遭到全家人的反对。但是,朱玲爱并没有放弃,不断与家人沟通磨合,最终全家人被她一一说服。2014年,她拿出家里所有积蓄把几间老房子装修一新,成立了灵芝护老院。那一年,她迎来了8位老人。现在,已接收了30多位老人。
  护老院起步后,全家人齐心协力。自幼学医的丈夫负责所有老人的保健,公公婆婆也加入了护老院,上大学的儿子每周都带着同学一起到护老院做志愿者……
  2017年,朱玲爱借款30万元,办起了全公益性质的“灵芝残疾人之家”,在精心照料入院老人外,还坚持为周边的一些残疾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检查身体、理发、心理疏导、文化娱乐等服务。
  朱玲爱乐呵呵地说:“自己能做的不多,让老人们过得好一点,就心满意足了。”( 秋冰 胡萍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