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让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溧阳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5日上午,市外国语学校操场上笑声阵阵,来自该校五年级的43名学生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与市税务局“税宣青年先锋队”10余位税宣志愿者共画税收图画、共学税法知识。

  此次税法进校园暨“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以“税校共画,税收在我心中”为主题,由市税务局、市外国语学校联合主办,旨在让孩子们了解简单的税收知识,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

  绘画活动后,市税务局风信子手偶剧团的团员们自编自导,为孩子们带来手偶剧表演——《青蛙爸爸与小猴子的美好税收生活》。故事以在外吃饭后是否应当索要发票、为什么要索要发票、索要发票的重要意义为线索,以通俗易懂的对话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了简单的税法知识。短短十分钟的手偶剧表演,孩子们认真聆听,争先恐后举手踊跃发言。
  “感谢市税务局为我们提供了一次走近税收、认识税收的好机会!”活动结束后,市外国语学校学生成长中心主任赵萍高兴地说,“这样生动活泼的税法宣传课,既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又丰富了我们的教学内容,希望今后税校能加强沟通,组织更多的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