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开展禁燃宣传 倡导文明生活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溧阳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6日,由常州市溧阳生态环境局、常州市(溧阳)环境资源保护公益协会主办,砻坊场、昆仑花园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禁燃烟花爆竹,倡导生态文明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在昆仑小学校门口举行。

  活动中,生态环境部门、环保公益协会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向来昆仑小学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以及过往社区居民发放了《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并向他们宣传了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危害及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环保工作人员还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与禁燃区域的空气环境质量制作成了对比图,让大家对禁燃烟花爆竹的意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效果,力争做到家喻户晓,环保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
  据介绍,“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将在此期间办喜事或开业,而燃放烟花爆竹是居民的传统习惯,为此,在“五一”前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市环保部门和环保公益协会已联合多个社区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宣传。为做到常效管理,落实市政府禁燃政策,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在节假日陆续在城区各社区和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