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2019年全市“文明社区天天乐”活动在邹区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伴随着欢歌笑语,4月28日晚,2019年全市“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惠民活动在邹区中心公园启动,市领导陈建国、陈正春、张耀钢,区领导赵正斌、董彩凤、洪炳忠、冯素俊、徐旭东、黄勇出席活动,并与全市文化志愿者代表、社区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启动仪式上,以舞蹈《放情常州》为开场,锡歌《听,桥在说》、舞蹈《瞿秋白》、红歌快闪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演绎了常州文明社区天天乐舞台“共建共享”、节目“自编自演”、演员“左邻右舍”的实践。

  去年,钟楼区完成“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惠民活动1041场次,先后举办“运河之星”全民舞蹈大赛、第二届美术作品大赛、国庆民乐演奏会、“韵律钟楼”文化巡演、摄影作品展、“邹区大舞台”“新闸荷花节”“西林桂花节”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挂牌成立钟楼话剧社,打造表演型人才和话剧作品创作孵化器新平台。携手19家机构共同打造公益免费艺术培训联盟,形成上下联通、服务优质的文化服务体系。

  启动仪式上,常州市社区天天乐文化惠民服务中心与邹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了共建签约,通过结对共建创新文化志愿服务;通过“送人才下乡”培养基层文化骨干;通过“送课程下乡”,锤炼文化志愿者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送节目下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宗旨。

  今年,钟楼区将推进天天乐舞台向美丽乡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文明村等地区延伸开展。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个明星城市”等主题,组织开展文学、舞蹈、音乐、话剧等各类文艺精品的创作与巡演,最大限度丰富市民百姓的精神生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