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重在用心、坚持、提升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溧阳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一季度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总结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全力攻坚,努力实现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新突破。市领导徐华勤、潘云芳、张爱文、刘新农、陆慧琦、陈波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市今年一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测评情况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片。戴埠镇作了交流发言,竹箦镇、市商务局、社渚镇、昆仑街道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波涛分别就文明城市建设及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客观总结了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长徐华勤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到现场去、到基层去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是当前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精准化阶段所采取的方式。城市长效管理是文明城市的基础形态,文明城市是城市长效管理的追求目标。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和持续提升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水平,徐华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从思想深处把事情做好,亲自抓,提标抓,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聚焦难点问题进行攻坚突破;二要坚持。要克服自满情绪,清醒对待荣誉,理性看待成绩,规范做好垃圾倾倒、公益广告、废旧品回收等工作,抓好路长制、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落实,找根源、找机制,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不懈解决问题;三要提升。努力解决属地化的深化问题,提升各镇区(街道)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和长效综合管理水平,全力提升文明城市社会化程度及群众参与度,让广大市民以志愿者方式参与到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去,聚焦“坚守前三名,建设文明城”的目标,顺应新变化、采用新方法,让溧阳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在全省、全国层面不断提升。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戴埠镇城市华庭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贸市场、河西村等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