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沈自强戴有心脏起搏器 危急时毅然跳水救幼童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溧阳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我市一名两岁幼童与家人在高静园游玩时不慎坠入景观池,危急时刻,64岁的沈自强跳入水中将孩子托起。据了解,沈自强患有肥大性心肌炎,救人时还戴着心脏起搏器,很容易发生意外。5月14日,沈自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就算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去救人。”
  据目击者徐女士回忆,5月4日下午3点左右,一位老太太推着一名2岁幼童在高静园散步,走到景观池附近,车内幼童突然站起来,失去重心的童车随即翻倒,孩子跟车一起摔入池中。当天,沈自强像往常一样在高静园内和一群老朋友唠嗑,突然听到身后湖边的老太太大喊“救命”。“我一回头就看到,景观池的中央处飘着孩子的衣帽和推车。”沈自强想都没想,一个箭步跳入池中,很快将孩子救起。
  将孩子救起后,沈自强又把童车捞了出来,幸好救援及时,孩子并无大碍。浑身湿透的沈自强独自坐公交车回了家,并将衣物脱下全部晾晒,而这一举动却让刚回家的妻子全玲凤十分担忧。“我一回家,阳台上晒着钱、衣服、鞋子,我就觉得不对劲,问他,他也不说。”全玲凤告诉记者,沈自强患有肥大性心肌炎,2008年在南京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左手不能伸直,不能举重物,时常会突然晕倒,需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且每隔三个月要去南京复查。
  “我当时以为他又晕倒了,十分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后来他才告诉我是为了救人。”全玲凤感慨地说,老伴曾多次当街晕倒,遇到了无数好心人的救助,他今天能这样挺身而出是应该的。“说实话,虽然想想觉得很后怕,但更多的是为他自豪!当时我还在家庭群里发红包,和大家分享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庆幸的是,之后几天沈自强虽然感觉身体疲乏,但经检查并无大碍。谈起当天救人的情形,沈自强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出手相救时他根本没想到自身状况。“看到小孩沉在水底,我觉得不管是谁都会下去救的,就算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去救人。”沈自强说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