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从环境脏乱到规范有序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6日,溧阳市戴埠菜市场。记者看到菜场四周道路整洁、畅通,沿街店面规范、有序;菜场入口处,每日菜品采样检测数据均公布于墙,250多个固定摊和50多个自产自销临时摊摆得井井有条,各式菜品区统一设计、统一管理。
  在戴埠菜市场经营15年的王国超对记者说,原来这里有“四多”——流动摊贩多、店外出摊多、乱堆乱放多、违章停车多。“现在,环境大变样了,做起生意来心情都好,这里还成为上海、苏州等地游客的必到之地呢。”
  戴埠菜市场年交易额达3亿元,属溧阳市最大菜市场。去年,因菜市场日常管理不善、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差等问题,被常州市政府列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重点难点问题督办项目。
  戴埠菜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余素成告诉记者,为改变菜市场脏乱面貌,镇政府投入600多万元对菜场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投入100多万元改造了菜场停车场,菜场四周统一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标志标线,并安装警示桩、标志牌。市场内按照规划设计要求,统一设计、统一制作,实行标准化柜台,地下管网全方位铺设,甚至连杀鱼、杀鸡池都是采用不锈钢制作台。“硬件设施到位后,我们就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菜市场内外进行综合整治,清除场外乱堆放、乱搭建等,取缔流动摊点,把所有自产自销摊点纳入室内经营,净化市容市貌和街道环境。”余素成说,经过几个月治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今年溧阳市文明办和市菜管中心第三季度考评中,戴埠菜市场在溧阳21个乡镇菜市场考评中名列第一。(徐蘅 秋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