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为户口求助民警贴心服务赢好评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多年前的阴差阳错导致市民刘女士儿子的户口落在安徽、户口名字和实际使用名字不一样,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日前,经开区公安分局为民解忧,帮其办好了户口迁移手续。
  7月15日,市民刘女士来到经开区公安分局,称其儿子4岁时跟随她来到横山桥,当时未报户口,直到2014年11月才在横山桥派出所凭亲子鉴定补录了户口。今年3月,系统发现其儿子是重复户口人员,遂将其在横山桥的户口注销了。原来,2006年,刘女士前夫在安徽老家为儿子办理了出生申报(无出生证明),取名王某。目前,她儿子持有的是安徽户口,户口名字和实际使用名字也不一致。
  刘女士说,儿子今年已27岁,随她在横山桥镇生活工作,与安徽已经完全没有联系了,为了此事,她还特地跑到派出所户籍窗口要求把儿子的户口从安徽老家迁到常州,但因为他们目前居住的房子是2000年建造的私房,虽是经批准建造的,可当时未办房产证和土地证,现在也办不了,不符合迁移规定。户籍工作人员也主动与安徽省五河县小圩派出所联系,建议他们那边注销户口,再帮助刘女士儿子恢复常州户口。可小圩派出所认为,刘女士儿子的出生申报户口符合规定,不肯注销。刘女士无奈,只能到分局寻求帮助,希望能将儿子的户口迁到横山桥。
  考虑到刘女士家情况特殊,刘父行动不便、刘母重病在身,刘女士和儿子都在横山桥生活和工作,分局研究后决定,同意并帮助刘女士将其儿子的户口迁入横山桥。因刘女士一家文化水平偏低,无法提供书面申请,分局治安大队有关同志还特地帮其拟了一份书面申请,刘女士一家对此十分感激。 (小波 刘余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