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钢筋贯穿工人腹部 消防员赶到医院配合施救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13日15时14分,溧阳市新人民医院抢救室里,收治了一名受伤的男子,他的腹部被一根钢筋刺穿,需要消防员处置并配合施救。

消防员剪切伤者腰后露出的约半米长的钢筋
  溧阳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根钢筋是一个钢筋三脚架的其中一段,正插入了伤者的右侧腹部,形成了贯穿伤。好在经医院检查,并未伤及内脏。伤者的意识也还清醒。
  在和医生进行沟通后,消防员决定把伤者腰后部露出的,长约半米的一截钢筋切除,便于伤者可以平躺下来接受治疗。一名消防员手拿液压剪切器剪切钢筋,其他消防员稳住伤者腰前部的钢筋,以防止剪切过程中发生震动或摇晃从而加重伤势。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剪切,伤者腰后部的钢筋被成功剪断,随后该工人被立即送进手术室进行手术治疗。
  据了解,这名工人是安徽人,当时正在进行机器修理工作,结果在工作途中发生意外,不慎被钢筋插入了腹中,随即被工友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伤者的手术已经成功完成,他还需要在医院继续进行治疗,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而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常州晚报 赵怀龙 舒翼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