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贪财父母竟卖亲骨肉 民警奔波三地救女婴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新北区安家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拐卖妇女儿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解救被拐女婴1名。
  今年4月,安家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在微信群中发布拐卖婴儿的信息。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案件的特殊性制定相关的工作部署,明确专人盯案。很快,家住新北的王某进入民警的视线。为掌握更多案件信息,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不断调整思路和方案,又进一步确定了朱某、孙某两名嫌疑人,并发现2人曾于4月中旬前往宿迁市中医院。民警立即赶往该院核实情况。
  在宿迁市中医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确认孙某曾从该院抱走一名新生女婴,该女婴为赵某所生。为尽快解救该女婴,民警着重围绕上述人员及关系人深入开展侦查。经走访了解,发现朱某的小姨子李某和丈夫高某没有孩子,该夫妻目前居住于南京市栖霞区。安家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南京,在南京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李某、高某,现场解救了赵某所生女婴。
  事发后,孙某已迅速驱车逃亡宿迁,民警在宿迁将孙某和赵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孙某、赵某对其通过中间人王某,以5万元的价格将赵某刚产下的女婴贩卖给李某、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6人被直诉、1人被起诉。女婴目前被安置于常州市福利院。
  既生之,必养之,这是为人父母之本职。生而不养,枉为人父人母。弃之卖之,更是法不能容。根据我国法律,即便是亲生父母卖掉自己的孩子也构成贩卖儿童罪,必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童华岗 彭经伟 姚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