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荷花池街道司法所引导老小区换装新电梯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新电梯又稳当又安静,这下不用再担心上下楼问题了!”近日,随着单元楼电梯更新完成,家住常州市荷花池公寓的王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
  荷花池公寓始建于1994年,其中6栋楼的电梯服役年限超过了20年。由于电梯老旧,故障频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家住9楼的王奶奶由于腿脚不便,有一次电梯坏了3天,就在家呆了3天。电梯问题成了小区居民的心患,到社区反映问题的居民越来越多,部分居民更换电梯的意愿强烈。
  针对电梯改造涉及环节多、意见建议多、安全要求高的实际,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成立由司法、物管等多部门组建的专项工作小组,多次召集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召开“三合一”工作会议,厘清政社职责边界、明确受益方的主体责任和主体地位。由街道司法所牵头逐户上门宣传《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争取群众理解认同,最终引导居民自筹资金,完成电梯更换,为解决同类问题提供了参考和“样板”。 (孙嘉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