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中华恐龙园持续三年的“暖冬行动” 150多名小记者为留守儿童献出一份爱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上周,150多位来自博爱路小学的小记者来到中华恐龙园,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圣诞节。每一位红领巾进园区前都来到了游客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登记,并把各种各样的绘本、玩具、文创用品放进一个大箱子里。原来他们这是在参与“行走的背包”特别活动——中华恐龙园暖冬行动。他们捐出的每一份礼物、每一份温暖都会被转送到牛塘康馨幼儿园400多个孩子的手里。
  在圣诞前夕,中华恐龙园的志愿者们走进康馨幼儿园,与400多名民工子弟和部分自闭症儿童亲密接触。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将园区墙面粉刷一新,给幼儿园置办了许多户外教学玩具,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涂鸦、圣诞树和精彩的剧场表演。中华恐龙园景区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哈静和志愿者们亲手将一个个恐龙公仔送到孩子们手上。孩子们洋溢笑容的笑脸和响亮的“谢谢叔叔阿姨!”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圣诞平安夜当天,中华恐龙园特别邀请康馨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代表入园游玩,一起参与这里的圣诞“怪”节。孩子们在特约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恐龙馆,深入认识了各种恐龙化石与物种演变历史,体验了最新的“恐龙基因研究中心”等游乐项目,还品尝了峡谷餐厅好吃的暴龙套餐。这些孩子之前都没有来过恐龙园,平时父母务工,给予孩子的陪伴非常少。“我第一次出来玩这么久,这里太好玩了,我回去要告诉婆婆。”看到一张张小脸笑成了一朵花,志愿者们觉得一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实际上,今年是中华恐龙园第三年举办公益暖心行动,也是第二年与“行走的背包”合作。2017年12月,恐龙园发布暖冬行动转发传递活动,为快递员、环卫工、交警等工作在户外一线工作者捐赠了上千份暖手宝;2018年12月,恐龙园携手“行走的背包”联动全市小学生,捐赠上千张园区门票,募集4000多本图书送往安徽山区的希望小学。
  本次“行走的背包”需要特别感谢常州益驾救助服务中心,承担孩子与老师往返恐龙园的接送,还将市区大驾旅行主力门店化身公益捐助小站。(周洁 文 夏晨希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