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华润国际社区:笔墨凝书香 新春送祝福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说起春节的传统习俗,写春联、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1月27日上午,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华润国际社区联合实验初级中学天宁分校共同于剑桥澜湾小区举办“笔墨凝书香 新春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有序排列在书桌前,笔走龙蛇,一幅幅精美的春联、福字瞬间呈现,居民兴致勃勃地观赏学生们大笔挥毫,纷纷称赞写的字好看。春联写好后,社区工作人员一一晾干、展示,方便居民观赏并现场将春联赠送给居民。

  短短一个上午,近百副春联、福字便被社区居民领取一空。居民李阿姨乐呵呵的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过去家里,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去购买的,今天听说社区举办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书写的春联更具意义,我一大早就过来,带份祝福回去。”

  此次活动不仅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去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更加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在其乐融融中拉近了邻里温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的幸福家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