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九洲新世界社区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营造造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减轻环境污染,减少人身伤害和火灾事故,常州市政府决定自2019年2月1日起,常州市禁放区域内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

  1月开始,九洲新世界社区积极行动,多举措开展烟花爆竹禁放专项宣传行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宣传。在小区内和人员密集的九洲新世界广场开展了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主要出入口、社区宣传栏、单元楼等醒目位置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微信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意义,提醒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并公布了并举报电话。社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会议积极动员,会议传达了常州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精神,社区副主任赵超向居民代表宣读了《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的通告》,强调了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成立禁放劝导志愿小组深入宣传,引导辖区居民燃放烟花爆竹。群众对禁放工作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杨健 陈燕 文/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