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最美楼道”评选结果揭晓 亮出楼道文化风景线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从2018年3月起,北港街道梧桐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最美楼道”评选活动,力争将楼道文化打造成梧桐苑社区文明创建的独特风景线。

  梧桐苑社区是安置小区,楼道里小广告、乱堆放、乱涂写屡见不鲜,居民深受其扰,甚至引发口角。“最美楼道”的评比,就是要鼓励小区改变现状,整治环境乱象,扮靓最美风景。打造“最美楼道”,需要社区、物业公司和居民共同参与。其中,居民的主动性更为珍贵。最重要的是,“最美楼道”的主题要体现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是体现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包括传统美德、良好家风、邻里和谐、文明礼仪、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好人好事、移风易俗、“我们的节日”、关爱未成年人等。

  2019年1月上旬,由党员代表、优秀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评委会,走街串巷,对51幢居民楼,共121个楼道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27幢和32幢为2018年度的“最美楼道”。在1月23日举办的表彰大会中,27幢和32幢的楼道长上台领奖。同时,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对获奖的楼道居民给予一定奖励。

  梧桐苑社区的“最美楼道”评比,将居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不只是解决了局部的环境卫生问题,更使居民的精神文明无形中跃上一个台阶。(谢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