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溧阳市:欢乐庆新春 共建邻里情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清溪路社区

  日前,溧城镇清溪路社区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社区居民们一起包馄饨、话家常,迎接新春的到来。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围在一起,拌馅料、包馄饨,不一会儿工夫,包好的馄饨就摆满了桌。点火、煮、起锅,几分钟后,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端到老人们的手中,老人们一边吃着,一边聊着天,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还将包好的馄饨送到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濑江新村社区

  1月24日,昆仑街道濑江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吉祥年夜饭,如意幸福年”为主题的爱老助老活动。

  为了此次活动,社区做了精心准备,一大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开始准备馄饨皮、肉馅等材料。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的心是热的,我们打心里感到满足,谢谢这个大家庭带给我们的温暖。”吃着香喷喷的馄饨,社区居民陈师傅高兴地说道。

  凤凰社区

  日前,由昆仑街道民政办、昆仑街道老龄办、昆仑街道凤凰社区联合举办了新春送福活动。

  活动中,来自京华康复医院的医生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并为他们义诊,为社区老年人送“健康福”;辖区内的书法志愿者为居民写春联,送“新春福”;与此同时,社区还准备了丰盛的水果小食,让老年居民在领春联和义诊时能共叙邻里情。

  昆仑花园、砻坊场社区

  日前,溧城镇昆仑花园社区与砻坊场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邀请了昆仑小学及社区的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当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时,大家都欣喜不已,纷纷表示感谢。

  嘉丰社区

  1月25日下午,溧城镇嘉丰社区居委会举行了社区志愿者交流座谈会。社区党支部书记对2018年的社区志愿者工作作了总结,鼓励大家2019年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随后,社区文艺爱好者和小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戏曲表演、二胡独奏、诗朗诵等多个节目。

  甘露寺、庄家社区

  近日,溧城镇甘露寺社区党支部联合庄家社区党总支以及实验初中,开展了迎新春活动。

  活动邀请了小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居民们还齐齐动手,包起了团子,并将对联和团子送到了困难群体家中,将美好的祝愿送进了他们心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