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花园西村社区:承传统艺术 绘多彩童年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三尺生绡作戏台,全凭十指逞诙谐。有时明月灯窗下,一笑还从掌中来。一块白布就是舞台,尺把长的小人是演员,当灯光穿过,人物、花草、动物,在画布的另一端栩栩如生,它的名字是皮影。7月17日,五星街道花园西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常州开放大学的吕颖老师为辖区内青少年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承传统艺术绘多彩童年”皮影戏DIY活动,在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的同时,让他们亲身体验“指尖上的非遗”。

  活动开始,吕老师生动形象地从历史起源、艺术流派、艺术特色和表演形式四个方面介绍了皮影戏,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吕老师分发了皮影制作材料,让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简易版“皮影”,《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就这么诞生了。小朋友们还充分发挥想象,即兴创造了独特的故事情节,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收尾。
  此次皮影戏活动,千年底蕴的艺术遇见现代的动画世界,古老的皮影在新旧文化的碰撞中焕发出崭新的时代色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邵艾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