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用爱诠释“夕阳红”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7月16日,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举办了“小家和谐五十载 同庆祖国七十年”暨退伍老兵夫妇金婚庆典主题活动,来自社区的5对退伍老兵金婚夫妇参加活动,与大家共同分享金婚的幸福与甜蜜。
  活动中,5位退伍老兵身着戎装、手捧鲜花,在大家的见证与祝福下,挽起老伴走上幸福的红地毯。
  “你的喜怒哀乐就是我的喜怒哀乐。”今年74岁的退伍老兵王荣金,年轻时是南京军区步兵学校的一名报幕员,从小就多才多艺的他,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尤其是他的爱人杨蕴玉的敬仰和崇拜。从相识到相爱、从相爱到相伴,结婚50年来,王荣金和杨蕴玉夫妇俩在生活上相濡以沫,在事业上风雨与共,演绎了一段心脉相印的真爱赞歌。
  长久的婚姻不仅需要夫妻间的相互扶持,更需要良好的家风点缀和传承。仪式中,老兵代表王荣金为大家分享了他们一家的家风故事,告诫子女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为了见证父母们的爱情,5对退伍老兵金婚夫妇的子女们也先后来到台上,为父母敬上感恩茶。 (房宁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