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广化桥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加强社区青少年暑期法制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7月22日上午,广化桥社区邀请南大街派出所民警费英华为40多名社区红曦私塾的青少年和家长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费英华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原因及如何预防,将微信上网、交友等安全防护知识融入具体案例,教育青少年远离网吧、远离犯罪,养成主动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风尚,做守法少年,过个健康暑假。同时,通过大量鲜活、真实的青少年典型案例,为青少年讲解了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孩子们过好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奠定了法制基础。(宋振南)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