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微实事”在西林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联合爱心企业捐资为困难群众免费装修“爱心屋”;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家居适老化改造;群众派单、志愿者接单,500多个“爱心手环”让养老志愿服务形成闭环。我市西林街道民生微实事推进仪式日前在西林实验学校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西林做实民生微实事、提升百姓幸福感的又一次行动。
  2018年,西林街道提出打造“民生微实事”社区治理品牌,主动引进社会力量,委托专业第三方开展专业服务。今年,西林街道延伸深化“民生微实事”品牌内涵,实施以“微‘孝’银龄、微‘善’公益、微‘尚’志愿、微‘效’自治”为主线的“四微”服务,将民生微实事与惠民服务、公益服务、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相结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区治理格局。
  为弥补社区资源不足,西林街道引进江苏悦心养老集团,相继在东岱、邹傅、西林、马家、凌家村成立了悦心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全方位开展“情系桑榆·关爱进家”为老服务。两年多里,照料中心服务达22000人次。目前,悦心养老已形成生活照料、日常家政、医疗照顾、志愿慰问四大类20余项服务清单,志愿者定期上门进行爱心服务。目前,“爱心银行”已经全面对接钟楼区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志愿者的爱心服务时间可兑换服务或在慈善超市兑换实物。
  据悉,此次民生微实事推进活动将新增5大项目,即再次与悦心养老集团深度合作,启动“关爱晚秋 情系银铃”“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提升改造”“爱心银行”3个项目;与爱惠养老合作,启动“乐享好食光——公益美食行”项目;与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启动“社工培训成长营”项目。 (王可人 陈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