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翠北社区免费为老人拍摄婚纱照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最好的年代,拍最美的照片”。翠北社区日前为辖区高龄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
  镜头下,有一对老夫妇格外引人注目,老先生穿着正装,胸口佩戴军功章……他就是家住红梅街道翠竹新村161幢的陶曙启。
  1946年1月,陶曙启参加革命,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上海和抗美援朝战争等,立二、三、四等功达20多次。他老伴张蓉香十几岁时,也参加了革命。在抗美援朝时,正值她母亲生重病,需要照料,但为了保家卫国,张蓉香毅然踏上了北上列车。
  生活虽然很清苦,但是幸福的。同是军营里的战友,陶曙启夫妇携手度过了半个多世纪,彼此相敬如宾,相濡以沫。如今,他们儿孙满堂,子女事业有成。近年来,社区每次组织开展“聆听老兵讲革命故事”活动,他们从不缺席,为大家讲述革命故事,把红色记忆代代传承。

  如今,陶老夫妇俩正准备写回忆录,把他们艰苦奋斗、爱国爱党的精神传承给下一代,让后辈们永远不忘艰苦的革命史,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许梦涵 秋冰/文 胡平/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