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兰陵街道:家庭医生精准服务老年人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护士,顾医生在吗?”近日,家住江南佳园的张先生在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时,问起自己的家庭医生,就像是问起自己的朋友一样。
  作为百姓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团队主要针对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农村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发挥基层医疗资源,实现区域内的分级诊疗。
  为了方便老年人,今年天宁探索形成以家庭医生为核心的医养融合服务新模式。针对区域内的65岁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聊、助急等“十助”居家养老服务和“点单式”医疗服务。面向试点社区88-89岁老年人,实施“康益行”医养融合项目。根据老年人健康状况和实际需求,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提供专业化、点单式医养融合服务包,由市、区两级政府专项资金保障基本的医疗和养老服务需求。 (姚海燕 林勤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