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非遗进社区 “草编”传文化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发扬“非遗”文化精神,8月8日下午,勤业二社区邀请常州草编传人吕信芝给辖区居民及青少年上了一堂草编课。
  看着几根普通的棕榈叶在老师手里上下翻飞、左右穿插,不一会儿就编出了一只活灵活现的蝗虫,大家忍不住跃跃欲试。但看着容易做着难,有的学员编着编着,编织方向出现了错误。吕老师认真地观察着大家的动作,不时地上前纠正、讲解、示范,并手把手指导。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只只草编蝗虫呈现在大家面前。看着眼前的成品,大家充满了成就感。(邵如 芮伟芬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