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公园壹号花园社区:“壹号线绿色站台”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量生活垃圾正侵占我们的家园,影响着生态环境的优化。23日,经开区潞城街道公园壹号花园社区“壹号线绿色站台”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他们将通过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创建垃圾分类新时尚,实现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推进。
  在公园壹号四期,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不怕脏和累,手拿夹钳,把扔在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等一个个捡起来,再分别投入相应垃圾桶内。同时,他们还给小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壹号线绿色站台”志愿者队队长蒋乃成说,这是他们开展的首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Plogging”捡拾加速度志愿服务活动。
  这支志愿者队伍由网格员、党员、楼长和社区青少年等60多人组成,平均年龄40多岁。他们将坚持致力垃圾分类的践行与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还将上门回收可回收垃圾与有害垃圾,成立垃圾分类绿色基金,专门用于扶弱助贫、小区建设等公益事业。

  据了解,我市的垃圾分类为: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易腐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垃圾分类一小步,人类文明一大步。公园壹号社区党总支书记潘国联发起志愿活动倡议,倡导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有效普及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风尚,为社区环境的美化增添色彩,让公园壹号成为真正的花园社区,开创潞城街道垃圾分类新格局。(秦钰 周维娜 秋冰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