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北环南村社区:道德讲堂搬进邻里节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原来你就是全国最美家庭张源新,经常在电视上和报纸上看到你们的报道,竟然就是我楼下的邻居……”在北环南村社区邻里节上,居民赵师傅握着张源新的手激动地说到。为了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的模范作用、讲好身边人故事,北环南村社区以邻里节为契机,将道德讲堂搬进了小区健身广场,让更多的居民一起聆听身边人的故事。
  当天的宣讲员都来自北环南村。社区党员代表、全国最美家庭张源新,在失去爱子后携妻子一同加入“一加”志愿服务社,他们身穿红马甲,讲述十多年来的志愿服务事迹;常州好小伙儿刘星,创办了国内第一家献血志愿者网站,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发挥积极的作用;常州市十佳好儿女奚伟明恪守“事父母能竭其力”的格言,无怨无悔地侍奉年弱多病的母亲,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含义。
  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活动结束后,辖区爱心企业家及居民一起开展了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的善款捐献给小区的困难群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美德。(张楠)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