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清二社区:东方小学500多位学生收到新礼物 “天空农场”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看过电影《天空之城》,很多人都很向往。清二社区阳光馨愿残疾人之家在兰陵路上的东方小学,造了一座“天空农场”,给了500多位学生一份惊喜。
  绿油油的青菜、刚长出小苗的药芹、等待着搭架子的黄瓜秧苗……“天空农场”建在食堂的露台上,种植了8个品种。运15吨土,爬32层台阶,设408个种植箱,铺满700平方米空地……22位残疾人辛苦一个暑期,只为送上一份特殊的开学礼。
  “我们将这里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种植区、体验区、休闲区、展示区。”清二社区阳光馨愿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姜国宝说,体验区留给学生们实地耕种,从播种到灌溉,最后成熟义卖参与全过程,掌握培植技术的同时体会劳动的快乐与艰辛。
  据了解,最终的义卖收入将用来购买学校书籍以及捐赠给残障人士或其他有需要的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推广公益项目,清二社区的残疾人也走出原有的生活圈,更好地融入社会。(凃贤平 张莉敏 薛一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