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永红街道: 一壶清茶话清廉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9月27日下午,钟楼区永红街道新华村委联合清潭五社区开展了廉政主题“书香下午茶”活动。煮一壶清茶,聆听解放战争时期老战士讲讲那个年代部队里的廉政故事。
  凌成风,16岁当兵,参加过解放战争,一生戎马。凌老指着杯中茶,微笑着对大家说:“茶性俭,和敬廉美,与我们共产党人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秉性最为契合。”从毛主席“一根灯芯着雄文”到周总理的“一双布鞋”,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凌老讲得满面红光,大家听得斗志昂扬。兴之所至,凌老当场唱起了《红军纪律歌》:“……上门板,捆稻草,房子扫干净。说话要和气,买卖要公平。损坏东西要赔偿,借人东西要还清……。”
  清潭五社区书记袁维萍说,感谢凌老今天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这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动力。我们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传承前辈们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革命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张春艳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