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清香下午茶 把盏话初心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永红街道清潭五社区联合新华村委开展“书香下午茶”活动。煮一壶清茶,聆听解放战争时期老战士讲讲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
  凌成风,16岁当兵,参加过解放战争,戎马一生。茶叶缓缓舒展,凌老指着杯中茶,微笑着对大家说“茶性俭,和敬廉美,与我们共产党人淡泊名利、坚守初心的秉性最为契合。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们党当年那些广为流传的佳话……”从毛主席“一根灯芯着雄文”到周总理的“一双布鞋”,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凌老讲得满面红光,大家听得斗志昂扬。
  清潭五社区党委书记袁维萍说:“感谢凌老今天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动力。我们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传承前辈们坚守初心、克己奉公的革命精神,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张春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