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南大街有支城管徒步巡查队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每周二、周四,在我市南大街商业街区,市民们会看到这样一支队伍:三四个帅气的小伙子身着制服,踏着整齐的步伐,行走在南大街、西瀛里、公园路或杨柳巷,保障街区环境整洁有序。这支队伍就是钟楼区城管执法大队南大街中队的徒步巡查小队。
  南大街商业街区店铺林立、人流量大,作为我市商业街区的代表,以整洁的街区环境和有序的经营秩序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巡查小队采取徒步的方式,既能展示城管队伍形象,更是结合商业街区实际工作需要做出的创新之举。商业街区内部道路高低不一、错综复杂,基本以步行道为主,普通的执法车辆或电动车巡逻并不适用,队员徒步可以深入街区巡查和执法,与商铺的经营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市民或者游客有需要时能随时提供帮助,方便城管工作的开展。
  记者看到,巡查小队由两名执法队员加两名协管员组成,他们随身携带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在中队和联络点还有盾牌、急救箱等设备。巡查小队除负责日常巡查,也是一支应急突击小队,不仅可以处置街区内的店外出摊、占道经营等各类违法问题,还能执行增援其他网格、保障重大活动等任务,是城管队伍中的机动力量。
  自2018年10月组建至今,南大街徒步巡查小队先后多次参与重大活动保障,树立了钟楼城管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城管队伍的优良作风。(童华岗 范成兴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