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五角场社区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天宁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为大力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急救技能技巧。10月11日傍晚,天宁街道五角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香溢俊园小区开展了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应急救护读本》、《市民安全救护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耐心讲解遇到哪种危险要采取哪种相应的急救措施和处理方法,全面增强了居民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活动中,还穿插了急救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大家明白生命需要精心呵护,在别人遇到危难时,能把急救知识学以致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