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青竹苑评出25户 “最美金婚家庭”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9日,青龙街道青竹苑社区为25对“最美金婚老人”举办了一场以“传扬好家风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金婚庆典活动,并免费为金婚老人家庭拍摄结婚照,圆老人一份迟到几十年的浪漫心愿。
  青竹苑社区寻找“最美金婚家庭”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经前期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线下投票,最终从74户参赛家庭中评选出25户“最美金婚家庭”。
  金婚庆典上,“最美金婚家庭”代表还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今年77岁的都荣方和75岁的王桂秀在上世纪60年代结为伉俪。年轻时,都荣方不幸两次身患重病,一度瘫痪在床,王桂秀不仅没有丝毫抱怨,而且用细致入微地照料将老伴都荣方从一个“废人”救了回来。
  “没有老伴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就没有今天四世同堂的幸福。” 都荣方感慨说。
  朱富荣和王小兰夫妇是自由恋爱,婚后,朱富荣一直在外工作忙碌,无暇顾及家里。因此,种田耕地、照顾老人子女的家务事全落到了老伴一个人的肩上。退休后,夫妻俩不忘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革命传统,继续为社区建设做贡献。多年来,老朱夫妇的付出不仅深得子女的感恩,更成为了社区邻里间学习的榜样。 (房宁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