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青山路社区:敬老爱老,情暖重阳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天宁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奶奶,我们来看您了!”10月6日上午,香梅小学海豚中队的20多位红领巾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天宁街道青山路社区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在青山路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小红领巾们带着慰问品先后来到96岁的魏秀珍和91岁的张巧大两位老奶奶家里,大家分工明确,有打扫卫生的、有和老人聊天的、有给老人剪指甲的,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高龄老人的关怀,让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切身地感受到了孩子们那浓浓的爱。有的小志愿者还在现场给老人演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赢得老人阵阵掌声,屋子里一直回荡着欢声笑语。学生们用真诚的童心温暖着老奶奶的心,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气,弘扬了主旋律。
  这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晚辈们浓浓的敬老、爱老之心,也让慈与孝的种子悄悄扎根在每一位红领巾志愿者的心里,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生活是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与义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