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三堡街社区:缤纷生活剪出来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丰富辖区内流动儿童的生活,提高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10月23日中午,三堡街社区邀请到了江苏城建学院的秦丽老师给西仓桥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堂妙趣横生的剪纸课。
  秦老师从剪纸的特点入手,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来源和发展历史,并展示了一些优秀作品给孩子们欣赏,让他们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有更深入的了解。随后,秦老师和社区志愿者将剪纸的工具分发给孩子们,从纸张选取、图案创作、刻制等步骤开始讲解,教大家剪纸的基本技巧。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铜钱、莲花以及蝴蝶造型的作品就完成了。

  秦老师表示,剪纸作为我国非遗艺术的一部分,不仅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同时还能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升美学修养、发挥想象空间,此外,作为一门高雅的消磨时间的方式,能将大家从电子产品中解放出来,更好地体验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陈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