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国家级“暖心家园” 项目点建设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记者从茶山街道获悉,国家级 “暖心家园”项目点在同济桥社区建设完成。
  “暖心家园”旨在成为凝聚失独人群的温馨之家。天宁地处常州的中心城区,是失独家庭数量相对集中的区域,据统计,失独家庭有450户左右。
  “社区活动中心面积约1000平方米,环境整洁明亮。”同济桥社区书记杨芸说,除了硬件设施外,社区的社会组织资源丰富,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目前有家政志愿者、健康志愿者、连心志愿者三个专属志愿者与一个失独家庭结对帮扶。
  “暖心家园”经过前期的探索,已进入常态化运作,做到年初有计划,月月有活动,活动有记录。
  “我们有一个‘幸福花,美丽情’工程,每月一场活动,以当月一种特色的花卉命名,比如,3月碧桃是健康讲座,4月杜鹃是风筝节活动,7月百合是心理沙龙活动,8月丹桂是‘留青竹刻’艺术沙龙。”
  杨芸说,一年12场日常活动覆盖全茶山街道计生特殊家庭,同时每年承办3-4场大型公益活动,覆盖全区计生特殊家庭。“期望通过关爱帮扶活动,用我们的真情抚慰让失独人员走出家庭,融入社区,重塑生活的信心。”(凃贤平 林勤萍 陈秋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