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勤业二社区“民人”讲家风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年轻时在部队接受熏陶和洗礼,中年以后在政府部门工作,退休之后长期担任小区业委会主任——今年70岁的李永文,作为一名义务宣讲员,是钟楼区五星街道各社区居民眼中的“熟人”“民人”。
  近日,一场“扬清风正气,写芳华荣光”“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道德讲堂,在五星街道勤业二社区开讲了,当天的主角之一就是李永文。
  李永文告诉记者,坚持读报看新闻是他几十年来的习惯,尽管上了年纪眼睛不好,他还是坚持每天看《常州日报》《常州晚报》。有了“学习强国”平台之后,又增加了一个学习时事政策、了解时事热点的途径,这些都是他宣讲素材的来源。正是因为每天不断学习,在社区宣讲的时候,才能做到有内容可讲。在讲的时候,他会结合做了15年业委会主任的经验,用接地气、口语化的语言,抓住居民们关心的问题来讲。
  当天的活动现场,“李永文宣教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李永文向社区居民们讲述了他的入党经历,和大家一同追忆入党初心。(邵如 胡艳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