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弘扬法治精神 模拟“法庭”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大力弘扬法治精神,11月14日,北港街道星港路社区结合居民实际需求,邀请钟楼区法院、北港街道司法所及乐善律师服务中心一起走进社区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提高居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辖区30余居民参加活动。
  随着法槌声响起,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原、被告人分庭而坐。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现场调解等环节,最后“审判员”当庭作出“判决”。
  通过模拟形式让大家真正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让居民在“情境”中接受法律教育,近距离体验庭审过程,并了解如何维权。(叶婷 赵甜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