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新丰苑社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打造“114”路军人军属直通车,一对一上门推荐工作,提供社区志愿服务平台……青龙街道新丰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5个月以来,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走进“春天里”。
  据统计,目前新丰苑社区共有退役军人58名。为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双拥宣传馆为主,老兵调解工作室、老兵图书阅览室、老兵电影院、老兵文体活动室为辅,充分发挥“一站一馆四室”的阵地优势,打造“114”路军人军属直通车,解决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辖区58名退伍军人中有35名党员,占社区党员总数的43%,他们是社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力量。”新丰苑社区副书记、公共服务站站长陈敏介绍说。
  为了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社区里的退伍老兵陆林法主动挑起重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完善退役军人数据库,连续举办了数场退役军人专场职业技能培训会,通过一对一上门推荐工作等形式,为他们提供了政策、技术、信息、岗位等方面的帮助和扶持。
  针对辖区的4位60周岁以上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社区通过结合全要素网格入户的形式,携同网格员与志愿者,每月开展一次上门走访活动,以保障优抚对象的权益,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社区已相继开展退役军人专题座谈会、军民道德讲堂、节日慰问、退役军人风采展示等各类活动,让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此外,社区还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标杆队伍——“和谐促进协会”,很多退伍军人自发参与进来,成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桥梁,他们既帮助居民化解矛盾纠纷,又积极发挥退伍老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退伍不褪色”的英雄本色。 (凃贤平 房宁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