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警格+网格 打出“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在北港派出所,各社区书记与社区民警签约,通过“定格定人定岗定责”,实现警民优势互补,实行纠纷联调、难题共商、警民共治的联通模式。
  为推进网格化治理向纵深发展,北港街道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专业优势和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将网格化社会治理与智能警务建设有机结合,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配备警务力量,让警力向网格流动,要素向网格集中,服务在网格进行,问题在网格解决,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问题的更高要求。
  此外,北港派出所根据街道社区划分的实际情况,重新调整社区警务室,实现与全要素网格的无缝对接,按照“一社区一民警”的原则,每一个社区至少配备1名社区民警,形成社区居委会、派出所“双重管理”,充分实现“警格+网格”的双网融合。(朱筠)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