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勤德家园社区:暖冬行动 助浴到家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天气渐冷,由于失能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完成自身清洁,家庭成员不具备沐浴护理知识,半失能、失能、失智老人沐浴成为了困扰这些家庭的一大难题。12月4日,勤德家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暖冬行动 助浴到家”活动,为失能老人上门助浴。
  社区党员义工、网格员以及助浴师华师傅一行来到失能老人马奶奶家。一进门,华师傅就拿出温度计测试了一下室温,确定适宜老人洗澡。洗发、洗脸、洗身体……华师傅动作轻柔娴熟,整个过程持续了1个小时。助浴结束后,华师傅已经满头大汗,汗水把衣服都浸透了。
  为失能老人洗浴是一个需要专业技能的活儿。“洗浴的力度、动作都要适度。”这些助浴师来自德长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都接受过专业的培训。
  随着上门助浴服务的进一步推广,勤德家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将引入更加精细化、标准化养老服务内容,让更多失能老人从中受益,享受应有的尊严与权益。 (周洁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