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南大街街道:你我同心 防骗同行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6日,南大街街道银龄“三防”老年人防骗护卫工程成果汇报活动在常州吾悦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我教爷爷奶奶防诈骗》《梦醒时分》原创防诈骗短剧、《电信诈骗莫上当》原创快板、防诈骗抖音秀、银龄时装秀等精彩节目,逗得在场的爷爷奶奶们哈哈大笑,也普及了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及生活诈骗的相关知识。活动为在项目中发挥突出作用的10家“南大街公益联盟”单位授牌、向表现突出的6位老人和6位小朋友颁发了荣誉证书。
  南大街街道银龄“三防”老年人防骗护卫工程被列为常州市2019年度创新社会治理重点项目之一,主要针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群体,构建“助防+善防+自防”立体保护网,帮助老年人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努力压降老年人受骗案件发案率。今年以来,在区检察院、区政法委、区人大政协法律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开展“张警官有话说”“谨防金融诈骗”“童画三防——我教爷爷奶奶防诈骗”等8大类35场活动。(孙歆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