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老常州民俗文化在雕庄街道开讲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大家都知道常州人爱吃团子,包个团子讲究也多,不同的形状里有不同的馅心,不同的团子有不同的含义。包团子的花头经,其实就是民俗的一种。”近日,天宁区雕庄街道朝阳花园社区三楼,我市民俗专家季全保全程用常州话为现场观众进行了民俗知识的讲解和普及。
  当天,天宁区人社局联合雕庄街道人社所、朝阳花园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第六个“学习日”活动,开展“追根溯源忆初心,弘扬传统担使命”为主题的夕阳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民俗文化进基层活动,为天宁区退休人员举行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季全保为全区退管群众作了关于常州美食民俗、非遗文化的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常州的民俗文化、市井文化、民间传统节俗、常州的饮食文化以及常州的老字号,展示了一个古老的常州、历史悠久的常州、民俗丰富的常州。民俗文化进基层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常州传统文化的魅力。(吴团建 胡艳 文 图片由雕庄街道提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