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溧阳:一碗腊八粥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天目湖镇

  日前,天目湖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如意小食堂开展了一场以“爱心餐厅粥飘香,浓情满堂品腊八”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40余名空巢老人、环卫工人与爱心人士、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共迎腊八。

  吃着香喷喷的腊八粥,百岁抗战老兵孙恒之说:“在寒冷的冬天喝上这样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心里暖洋洋的。”环卫工人蒋大姐激动不已:“用大锅熬出来的腊八粥就是香,自己在家用的小锅灶做不出这个味,从来没喝过这么暖心的粥”。

  南渡镇

  1月13日,南渡镇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蔷薇红”党员服务队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看望了村里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年满80周岁的老党员及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精心熬制的腊八粥。

  老人们手捧着志愿者送上的热腾腾的腊八粥,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现场气氛温馨、其乐融融。

  上黄镇

  “婆婆,腊八节快到了,这是我们自己熬制的腊八粥,您尝尝看。”“大爷,这围脖和帽子,您喜欢什么颜色的啊,我给您拿。”1月11日一大早,上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巾帼志愿者们,为该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味道真好,我们吃这个心里热乎乎的,特别高兴!”敬老院里,老人们围坐在餐桌前,品尝着美味且寓意美好的腊八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还帮老人们整理了内务,为他们送去抗寒的围脖和帽子。尽管天气寒冷,但敬老院里却暖意融融。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能带动更多人来关爱老人。”此次活动的牵头人、上黄六指羊糕的传承人黄琴告诉记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