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朱夏墅村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道德善行,1月18日下午,朱夏墅村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饮水思源 孝老爱亲”为主题,通过讲述孝顺母亲数十年如一日的焦溪居民谢祖兴的故事,让大家明白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之根本。听完谢祖兴孝老爱亲的故事,村民表示,孝顺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养育我们长大,老了,我们照顾他们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另一位村民则觉得陪伴父母是最好的孝顺。

  道德讲堂通过讲述身边人的故事,不仅让榜样的力量影响我们,也时刻提醒自己是否还有改善的地方。(陈霞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