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中村村开展“情暖空巢 除尘迎新年”大扫除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房前屋后整洁了,零星垃圾不见了,家里焕然一新了。1月19日,家住中村村委史家塘9号的史留秀老人眉开眼笑,连连称赞:“春节快到了,自己一个人居住,行动又不便,正发愁没人帮我打扫,结果村里就组织人员来帮忙,实在是太感谢了!”

  原来,为解决独居、残疾老人扫尘不便的难题,中村村“党员好管家”组织开展“情暖空巢,除尘迎新年”主题活动,为独居老人大扫除,迎新年。

  党员好管家们通过前期入户走访,在1月19日上午,和巾帼志愿者们组成三支小分队,分别来到辖区独居的高龄、残疾老人以及困难优抚对象家中,开展“除尘迎新年”大扫除活动。一迈进老人家的门,志愿者们就开始分工,有的站在凳子上擦窗户,有的擦洗家具,把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人们看到家里环境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时非常高兴,高兴地说:“非常感谢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为独居老人做了一件大好事,今年就可以过上一个干净、清爽的新年了。

  中村社区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让这些老人们的生活不再孤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