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寒冬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武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019年农历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横林镇余巷村于2019年1月19日上午在村委前广场开展迎春送春联送福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江苏省书法协会会员姚明祖老师携20多位小书法家一起开展,活动伊始,书法家们摆开书案,铺开红纸,当场为居民挥毫泼墨,“岁月更新人不老,江山依旧景长春”、“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朝晖”等喜气祥和的春联一气呵成,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村民们纷纷纷赶来现场排队等候,互相谈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有的根据新年心愿从准备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特邀书写,有的期望书法家们为其精心定制现场创作,一幅幅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浓浓年味。

  写春联,是国粹;送春联,既是送温暖,也是送吉祥。大家拿着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喜悦。整个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本次活动共计现场为村民送出春联100副,天气虽冷,外面还零星小雨,但一幅幅对联却让村民感到阵阵暖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