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解放村开展“缤纷的冬日”青少年寒假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全面发展,1月25日下午天宁街道解放村委组织开展了以“缤纷的冬日”为主题的青少年寒假活动。

  此次活动,村委邀请了退休职工同时也是书法爱好者的白雪生爷爷现场为孩子们写福字,只见他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引得孩子们都跑上前欣赏,一张张“福”字就这样展现在大家面前。“有没有想试一试的小朋友呀?”白爷爷问道,只见孩子们纷纷举手示意。在白爷爷的指导下,孩子们都写得非常认真。

  为了让孩子们品味到原汁原味的年味,更好传承民俗文化,村委工作人员还现场教孩子们剪窗花,详细地展示了剪窗花的各步骤,孩子们看得心驰神往,跃跃欲试。简短的小课堂之后,他们迫不及待地挑选了自己想剪的花样,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窗花。按照讲的方法,他们先将红纸对折压平,然后用剪刀小心翼翼地沿着纸上的轮廓进行裁剪,一朵朵美丽的窗花就这样在孩子们的巧手下绽放开来。

  一朵朵窗花、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过年气氛,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手捧“宝贝们”,孩子们心怀美好期待,迎接新的一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