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解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开春送好礼”,学雷锋志愿服务到您家!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天宁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天宁街道解放村按照“派单与点单相结合、任务与志愿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从3月开始,村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开春送好礼”志愿服务活动。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各网格,为广大党员、群众送去了众多“文明实践大礼”,开启了解放村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征程。

  3月1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村委,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围绕新政策、党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党员干部群众收获了更多党的理论知识。
  3月4日,村委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自然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诊疗服务进村委”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员详细了解就诊村民身体情况,解答他们在健康、养生方面的疑惑,耐心告知村民不同时期的养生保健、食疗药膳和体质调养等方法。

  还开展法律咨询和宣传、劳动保障业务咨询、计生服务政策咨询、人武征兵政策宣传等活动。志愿者们现场认真回答群众提问,热心解疑答惑,并向来往村民发放相关宣传册,积极宣传相应政策知识。

  此外,现场还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包括:免费理发、磨刀、修理自行车等服务。
  活动结束后,在职党员走进高龄党员家中,帮其打扫卫生,营造整洁的环境。
  新时代文明实践“开春送好礼”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志愿服务内容,通过知识讲座、现场咨询、免费查体等多种形式,将理论宣讲、心理咨询、健康诊疗、法律咨询等实践活动送到基层村居,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生活实际,为广大村民送来了丰厚的精神文化食粮和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开春送好礼”活动开启了解放村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征程。下一步,还将以服务周、服务月为契机,为群众提供切实所需、内容丰富、易于接受、常态长效的志愿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