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溧阳上兴龙峰村—— 获评“江苏省象棋特色村”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发布《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关于授予棋类特色学校、特色村的通知》,溧阳市上兴镇龙峰村榜上有名,获得此次名单中唯一的“江苏省象棋特色村”称号。
  近年来,上兴镇龙峰村成功举办了第9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等各大赛事。2018年7月,由江苏棋院主办,溧阳市文广体局、曹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承办的第16届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曹山赛区)在该村举行,带动了当地棋类运动的普及与发展。2018年9月,“一带一路”七彩曹山象棋对抗赛在上兴镇曹山旅游度假区举行,为中国象棋运动在全世界的广泛传播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下一步,上兴镇将进一步挖掘棋文化价值,大力弘扬并传播棋文化,把上兴建成棋文化浓郁、棋品牌凸显的棋类特色地区。 (陈雅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