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为贫困村送上致富电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要不是你们这么快就把电给通上了,村里这一季水稻种植肯定赶不上了,我代表全村百姓谢谢你们。”6月11日,看着田埂边接通电源的水泵将水汩汩引入水稻田,溧阳市南渡镇西圩村村委书记石少白拉着溧阳市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蒋越的手连声道谢。
  西圩村位于溧阳市南渡镇西北部,占地面积6.8平方公里,由21个自然村组成,共有村民4500余人。长久以来,西圩村集体经济基础较为薄弱,人均收入水平停滞不前,是该镇重点帮扶的贫困村之一。2019年,在溧阳市委、市政府的牵头下,溧阳市供电公司与南渡镇西圩村开展结对帮扶,公司在村委派驻第一书记,借助企业的力量推动精准扶贫,帮助西圩村脱贫致富。
  “这里原本是200余亩鱼塘,现在根据镇政府的复耕要求,重新恢复为耕地,进行小麦和水稻种植。”石少白说,由于周边地块长时间没有进行过灌溉作业,周边的农用线路早已拆除,最近的农用电电源点也在几公里之外,通过水渠引流的方式灌溉难度又极大。眼看就要到夏种的节骨眼了,如果用不上电、打不了水,这复垦田的水稻种植和生长都要受到影响,全年村集体收入也将受到影响。
  了解到村委的诉求后,蒋越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了公司。考虑到夏种迫在眉睫,溧阳市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协调各部门开通农网建设“扶贫帮困绿色通道”,简化办电通电手续,尽全力解决西圩村夏种灌溉用电难的困局。在各方协调之下,查勘、设计、施工等各环节快速、有序推进。从提出用电申请到完成现场装表接电,整个办电施工流程仅仅6天,两处灌溉点都通上了电、打出了水,夏种灌溉的问题迎刃而解。
  “解决用电难题,帮助村里脱贫致富,不仅仅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握着石少白的手,蒋越说道。 (童华岗 彭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